社会服务

广西城市轨道交通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四届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27 11:45:42

为深入推进城市轨道运输类专业职业教育教学工作发展,整合相关院校资源并系统总结年度工作,1226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广西城市轨道交通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广西城轨专指委)第四届年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成功召开。我校校长李栋学、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主任文旭光、教务处处长黄瓅、交通学院院长陈红保、副院长庞彦知等出席会议,广西城轨专指委9家成员单位参会,另有开设城轨专业的4所院校应邀出席。会议由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持。

由于此次年会召开之际正值我区疫情防控态势较为紧张之时,为确保会议的顺利举办,在疫情防控方面我校进行了周密的计划部署,包括行程码与健康码的查验、疫情防控承诺书的签订、应急预案的准备等,并为每位参会嘉宾准备了不同规格的口罩,有效的保障了参会人员的安全,也确保了年会的顺利举行。

26日上午930分,会议正式开始。会上,李栋学校长首先发言。李校长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年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目前在广西防疫形势较为紧张的状态下年会仍然能够成功举办,既是对我校防疫水平的肯定,也使得此次年会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随后,李校长介绍了我校专升本的相关情况,他强调,此次年会是轨道交通领域的一次盛宴,大家共聚南宁,共同学习研讨、互动交流轨道交通行业的前沿发展和持续建设。希望与会人员能够深入交流、相互借鉴、共谋发展,同时也希望借此平台与开设相关专业的院校在专升本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强强联合,为各院校的专升本提供平台。随后,专指委委员、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龙平致辞,杨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我校能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成功举办专指委第四届年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与会院校代表能够就院校间、校企间的合作展开充分的研讨,为明年专指委工作更上一层楼打好基础。接着,交通学院庞彦知副院长从办学历史、专业定位、专业特色、师资力量、产学研平台介绍了学院和城轨专业发展情况,文旭光主任对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说明,也希望各兄弟院校、企业进入实验室申请课题,在轨道交通领域共同发展。文主任介绍完后,各院校和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柳州轨道交通集团的代表们也纷纷发言,介绍各自学校和企业城轨相关专业的发展情况,会议讨论气氛非常热烈。最后,在协办单位北京大象科技有限公司做完《城轨列控系统发展趋势及运营人才培养》报告后,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城轨专业群负责人、教指委主任委员马成正教授对2021年城轨专指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宣布了2022年工作计划。马教授对2021年专指委的工作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希望在2022年专指委及各成员单位、各相关院校继续扬长避短,取得更大的成绩。

此次会议立足当前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聚焦行业发展,专注平台搭建、资源共享,助力人才培养,在城市轨道交通专业教学资源共享、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培养、技能竞赛的举办、服务行业企业发展等方面提纲挈领、掷地有声,也为进一步落实城市轨道交通行业领域系列文件,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打造职教集团运营新模式指明了方向,有效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之间的贯通性和有机衔接。(交通学院供稿  文/黄海春、赵潭羿 图/陈家智、黎春苗 侯蓝惠)

 

1、李栋学校长致辞

2、杨龙平副校长致辞

3、庞彦知副院长介绍学院和专业情况

4、文旭光主任介绍实验室情况

5、马成正教授做工作报告

6、集体大合影

上一篇:【喜报】南宁学院交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带队老师、学生志愿者获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通报表彰
下一篇:交通学院开展“党建+业务”社会实践——社会救助入户调查服务项目培训会暨出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