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交通运输学院范毅教授赴企业开展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均衡项目技术合作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7 11:29:37

为加强校企科研合作,交通运输学院范毅教授于2023年3月17日赴广西宁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项目研究与技术合作,本次合作是基于我院与广西宁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获批的南宁市优秀青年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育项目《基于多式反馈的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自动均衡充电器研究》。

广西宁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广西首家新能源汽车一站式服务中心,是宁德时代电池在广西最大的售后服务中心。是一家集新能源生态产业研发、销售、配件仓储、售后服务、电池回收为一体的综合创新型科技公司,企业有大量的动力电池可供测试与研究。

汽车动力电池日常维护和电池回收梯次利用均需要开展电池均衡,本项目基于此背景开展,学校技术团队前期已开展理论研究并制作物理样机模型,此次赴企业开展调研、实验测试、技术指导。本项目的研发与实施将打造锂电池自动均衡充电器创新研发平台,培养锂电池充电技术高技术人才,服务广西新能源汽车锂电池产业。将进一步推动南宁市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助力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和交通运输硕士点培育。

(交通运输学院供稿 图/文:李仁焕)

企业现场技术指导

企业现场调研



下一篇: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力量|交院学子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