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力量|交院学子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05 11:26:56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南宁学院交通运输学院进一步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南宁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团委组织大学生“不孤”志愿者——交通运输学院小分队参加由南宁晚报“爱帮之家”举办的“帮帮·邕城守护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迎着早晨第一缕朝阳,志愿者身着“不孤”志愿服,带着清洁工具赴南宁市邕宁区龙象社区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分为两个队伍,一个队伍负责对街区的卫生进行打扫,并清理、擦洗公交车站站牌上的污渍,另一个队伍负责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秩序,将未按规范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停靠,对路边乱贴的小广告进行清理。

志愿者们迎着朝阳干劲十足,充满了劳动热情,在整理共享单车过程中互帮互助,对丢进垃圾桶的垃圾也进行了垃圾分类,在打扫车站站牌过程中更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频频赞许。最后,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本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行动中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本次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展现了交通运输学院学子勤劳肯干、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不仅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更为建立和谐文明美好的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

(交通运输学院团委供稿 文/蒋振帆 陆维波 图/蒋振帆)

 

 

 

 

 

 

 

交通运输学院团委“不孤”志愿者——交通运输学院小分队正在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上一篇:交通运输学院范毅教授赴企业开展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均衡项目技术合作
下一篇:学习二十大,就业我先行——交通运输学院召开2022年双十一物流工程专业企业实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