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学习二十大,就业我先行——交通运输学院召开2022年双十一物流工程专业企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25 11:32:56

为深化专业建设,促进产教融合,提升学生专业实践成效和就业竞争力,2022年10月25日下午,我院于敷文园F-105召开2021级物流工程专业实习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盘艳芳老师主持,交通运输学院范毅副院长、唐梅副书记和各专业指导老师及2021级物流工程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由盘艳芳老师就实习安排与组织工作做了详细介绍,特别强调此次实习活动的实习目的、教学组织、作业安全、出行准备和疫情防控等方面,让同学们对此次活动有一个全局的认识。

范毅副院长从企业实习的实践目的入手,引导学生重视此次实习实践,做好吃苦耐劳、心理抗压等思想准备。同时,提醒同学们实习的开始意味着角色和身份上开启了转换,要以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实习的准备,做好学校生活和职场生活、社会生活的转变。

唐梅副书记就实习安全问题作出强调,她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提出全体同学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服从管理等工作,要增强生命财产安全、作业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意识,严格执行防疫要求,遵守企业工作安全条例,做好安全防护等要求。

刘大龙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强调同学们要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提升自身能力,在实践过程中要积极与企业员工沟通和交流,细心观察并了解企业组织机构、运作流程、业务情况、相关设备、物流服务水平等实习任务,养成团结奉献、任劳任怨的职业精神。

本次动员会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实习任务,为即将开启的实习任务做好充分动员准备,相信同学们将以认真的态度,求索的精神,高昂的斗志投入实习当中,在实践中提升自己,为实习就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

(交通运输学院供稿 /马啸飞 王诗雨 图/玉俶瑜)

物流教研室主任盘老师主持会议

范毅副院长讲话

唐梅副书记讲话

刘大龙老师讲话

班璐老师为学生讲解实习手册软件使用说明

大会现场

 

上一篇: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力量|交院学子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篇:服务地方经济、对接四新需求——物流教研室赴南宁本地企业开展专业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