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南宁学院 > 南宁学院交通运输学院 > 实验室建设 > 汽车工程实验实训中心

汽车工程实验实训中心简介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汽车工程实验实训中心隶属于南宁学院交通学院,是交通学院交通与物流实验实训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工程实验实训中心的前身是交通学院下辖的汽车技术中心。成立于1997年。2012年获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为自治区示范性建设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中心自建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于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宗旨,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秉承学校“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办学理念,努力构建应用型的实验实践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充分发挥实验实践教学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积极作用。中心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发展,现已初步建成一个具有南宁学院特色、实验设备较为充足完备,能够满足相关专业各类课程的实验教学需求,能够满足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需要,同时又能够为教师开展科研和对外服务提供技术支持的重要的教学与科研基地。中心现有面积4577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120万元。配有国内外先进的大型仪器设备3台套。中心除了拥有较好的教学科研条件,还具有良好的管理、维护和更新机制,使学生能够方便的使用实验室。中心还拥有一支较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和管理人员队伍。参与实验教学的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有6人,而且均为学校认定的双师型教师。中心实验技术人员数量充足,能够熟练管理、配置、维护实验设备,保证实验条件的有效利用,有效指导学生进行实验。

(以上数据更新至2023年6月1日)    

  汽车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实景照片:

汽车技术中心概览(一楼)

汽车技能实训室

汽车发动机实训区

汽车底盘实训室

汽车技术中心概览(二楼)

发动机和变速箱实训区

汽车电控系统实训区

汽车转鼓试验台前景

汽车转鼓试验台全貌

学生在进行汽车技能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