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南宁学院 > 南宁学院交通运输学院 > 学科专业 > 现代物流管理(专科)

现代物流管理(专科)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现代物流管理(专科)专业介绍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专科)于2005年开设。目前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12名。经过几年的人才培养实践与探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培养目标定位趋于精准,及时跟踪市场需求变化,主动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学生规模和师资队伍不断扩大。2014年被评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3人,讲师及工程师6人,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100%,有行业背景教师70%。校内专业教师团队极具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年龄学历结构合理,充满活力,为专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所有教师都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同时一部分教师在物流行业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本专业创建以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逐渐改善实践教学条件,现代物流工程与技术实验实训中心的物流工程实验室、智慧物流与技术创新实验室、物流企业模拟实验室、供应链一体化实验室等设备值达438万元,为学生提供了更优的仿真工作环境与实训场所,在实践教学中提升学生适岗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学校与广西京东信成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深圳市海铁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等建立了紧密型实训基地,为实际业务技能培训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保证。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面向以南宁市为核心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及珠三角地区的区域物流和国际物流行业,具备进出口业务及物流企业管理及运营过程所需要的基本知识和实践能力,适应物流企业运作过程中涉及进出口贸易、仓储、包装、运输、配送、市场开发与维护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国际贸易实务、物流基础、货代与报关实务、仓储与配送实务、运输实务、港口物流、采购实务、物流信息管理、供应链管理、第三方物流企业管理与实务。

三、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电商物流公司、第三方物流企业、物流园区、商贸流通企业、货运代理企业及生产制造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采购、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运营调度管理、货运代理、进出口贸易等工作。


(以上数据更新至2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