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南宁学院 > 南宁学院交通运输学院 > 实验室建设 > 现代物流工程与技术实验实训中心

现代物流工程与技术实验实训中心简介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现代物流工程与技术实验实训中心的前身是交通学院下辖的现代物流技术中心,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自筹建以来,紧扣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对物流工程职业岗位群的需求,采取“校企协同、校行协同、校校协同”的建设思路,突出“大交通、大物流”和“互联网+物流”的建设特色,搭建物流工程与交通运输专业点的共享平台。

实验室重点建设方向分为两个:

1、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方向;

2、企业物流运作与管理方向(具备物流系统规划设计、物流装备与工程设计、物流平台运行与维护、物流技术设备和物流自动化设计与应用、物流运作先进工艺和设备、物流网络设计的工程技术型本科人才)。

现使用面积1104㎡,设备总值438万元,仪器设备共计219台(套),设有物流工程实验室、智慧物流与技术创新实验室、物流企业模拟实验室和供应链一体化实验室等4个功能实验室,立足物流工程在企业供应链管理中的核心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物流工程岗位为着眼点,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精心组织教学实践,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中心与中国东盟物流研究院联系紧密,为教师队伍组织教学改革,开展学术研究,进行企业人才培训和开展对外服务项目等提供有力支撑。

(以上数据更新到2023年6月1日)

现代物流工程与技术实验实训中心——实景图片:

供应链一体化实训室概貌 

原材料仓储区 

标签拣货区 

打包封装实训区

国际物流实训室之沙盘实训

港口物流沙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