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南宁学院 > 南宁学院交通运输学院 > 学科专业 >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科)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科)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科)专业介绍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专科)的前身为1997年开设的汽车运用技术专业。目前有全日制在校学生55名。2011年,本专业被自治区教育厅批准为自治区级特色专业。

学院拥有汽车工程实验实训中心,设备值1120万元,2012年5月该中心获教育厅批准为自治区示范性建设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学院与广西钜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广西正亚(比亚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广西南宁市美宝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紧密型实训基地,为学生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提供广阔的平台。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面向广西及周边地区汽车服务行业,系统掌握现代汽车及其电子控制系统的结构与原理知识,具备汽车专用仪器设备使用、汽车维护与诊断、汽车性能检测、二手车鉴定与评估的能力,适应汽车服务行业技术、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主要课程

应用数学、机械识图与CAD、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电子基础、现代汽车维护、汽车发动机机械系统检修、汽车传动系统检修、汽车行驶与操纵系统检修、汽车电气系统检修、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检修、汽车底盘电控系统检修、汽车舒适与安全系统检修、汽车综合故障诊断、汽车保险定损及理赔、汽车及配件营销、汽车维修业务接待、电动汽车结构原理与检修。

三、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汽车相关企业从事汽车销售、检测、诊断、维护、业务接待、二手车鉴定评估、车险定损、理赔等技术与管理工作;在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从事车辆管理、调度等工作。


(以上数据更新至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