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广西大学贺德强教授莅临南宁学院交通运输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交通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01 15:30:01

2022531日下午,广西大学贺德强教授受邀至南宁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做学术讲座和硕士学位点建设指导,讲座在南硅谷E201举行,主题为《全自动驾驶列车及其安全保障关键技术》。讲座由交通运输学院范毅副院长主持,交通运输学院全体领导和相关领域教师参加。

贺德强教授是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广西制造系统与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近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863项目、广西创新驱动专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广西科技攻关项目等各类项目20多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具有丰富的科研与学科建设经验。

贺教授分别从全自动驾驶系统概述、自动驾驶列车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全自动驾驶的优缺点、全自动驾驶等级划分、全自动驾驶技术特点等五个方面对轨道列车全自动驾驶技术进行了总体介绍;进一步对全自动驾驶列车的关键技术、全自动驾驶列车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全自动驾驶列车主动防撞系统技术研究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十分精彩,引人入胜,内容讲解完毕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之后进入提问环节,交通运输学院陈建球博士提出相关研究中遇到的问题,贺教授针对提出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见解,并就交通运输硕士学位点建设和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在学术讲座后,交通运输学院在现场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建球博士向贺德强教授颁发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聘书。

本次学术讲座活动氛围轻松,与会人员积极认真,收获良多,为校际学术交流创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为交通运输硕士学位点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交通运输学院供稿  文/颜佳波 图/庞霖 王广明)

1.贺德强教授讲座现场

2.与会领导和老师认真聆听

3.陈建球博士向贺德强教授颁发聘书


上一篇: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筑牢立德树人基石——交通运输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交通运输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