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交通运输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者:交通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25 17:39:19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毕业论文答辩是教学环节的最后部分,是考核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水平、检验学生大学学习成果的重要环节。517日和554日,南宁学院交通运输学院于南硅谷E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以及复审答辩。本次答辩对象为2018级物流工程、交通运输、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全体学生。由交通运输学院院长陈红保、各专业负责人、专业指导老师组成多个“线上、线下”答辩小组,开展答辩工作。

为提高答辩质量,在毕业论文答辩前学院专门召开论文答辩专项会议,研讨毕业设计答辩相关事宜,各指导老师严把论文质量关,从论文指导到论文答辩准备工作始终从严要求,指导学生对论文进行反复修改和推敲,直至最终定稿。

本次答辩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毕业生以PPT的形式结合自身毕业设计进行自我陈述,陈述内容主要包括选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论文的结构和主要内容等。第二部分,由答辩评委对毕业生的论文提出针对性问题和修改意见,评委老师针对每位学生都给予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错误和不足。最后,答辩老师根据学生的论文及其答辩情况进行讨论、评审,并评定出最终成绩。交通运输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答辩圆满完成。

毕业答辩是学校对毕业生四年学习生涯的最后一次“考核”,更是学校对同学们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提升的最后一把助推力。本次答辩的顺利完成,充分体现了2022届毕业生的风采,同时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有利于提高专业素质与综合能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与教学质量水平。(交通运输学院易班工作站供稿  文/张景泉  图/黎春苗)


1.答辩组组长陈红保老师对答辩学生进行提问

2.文旭光老师对答辩学生进行提问

3.答辩现场

4.交通运输专业答辩合影

5.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答辩合影

6.物流工程专业答辩合影


 

上一篇:广西大学贺德强教授莅临南宁学院交通运输学院作学术讲座
下一篇:“校企合作凝心力,访企拓岗促就业”——交通运输学院领导班子现场调研南宁学院2022届毕业生夏季校园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