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筑牢立德树人基石——交通运输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交通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02 17:04:23


为提升教师的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和师德师风水平,引导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学院教师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2531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在南硅谷E201召开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筑牢立德树人基石”为主题的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雪娇、专任教师郭萍萍、赵万玲、黄燕玲组成的团队开展宣讲,培训会由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庞彦知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本次培训由张雪娇副院长主讲,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与“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培训的主要内容,深入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调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她提炼了论述的几个要点:一是论述的战略视野: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是论述的内容体系: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三是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学深悟透;四是论述的落地实施:化为行动,融合创新。在培训的过程中,张副院长就交通运输专业课程的思政内容选择、思政目标与专业课程融入的标准以及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误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内容有高度和深度,老师们听后受益匪浅。宣讲结束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提出了自己在教学中日常遇到的关于课程思政的困惑,并表示希望在后续申请课程思政相关课题时,能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加入。随后,张副院长以及她的团队老师就此做了详细的解答。

近年来,交通运输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公开课、专题教学研讨会、课程思政系列培训等方式向老师们提供学习和研究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的平台,着力提升教师培根铸魂的教学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交通运输学院供稿 图/庞霖、王广明/滕小丽)

 

1.交通运输学院庞彦知副院长主持会议

2.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雪娇主讲培训

3.交通运输学院院长陈红保做分享

4.活动现场

 

上一篇: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喜迎二十大 竞赛亮青春”党团知识竞赛
下一篇:广西大学贺德强教授莅临南宁学院交通运输学院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