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交通运输教研室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交通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1 09:57:14

 

  为充分了解本学期教学工作动态,以调整和改进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促进学风和教风建设,提高教学管理与服务水平和教学质量,同时加强师生沟通和交流,510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交通运输教研室在南硅谷E501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交通运输学院唐梅副院长、学生科科长陆维波老师、交通运输教研室主任陈燕老师和其余专任教师、交通运输与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各班级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陈燕老师主持。陈老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今天出席的领导和老师的基本情况,指出本次会议目的是为了加强师生间的交流,了解各位同学本学期以来对学习、生活的情况,并针对大家的问题答疑解惑。随后,唐副院长发表讲话,鼓励各年级学生代表积极发言,承诺学院老师将会认真聆听并尽力解决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接着是各班级学生代表对近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所存在的疑虑进行提问。高年级学生关注较多是实习、就业、考证、毕业设计、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学分等方面,低年级学生关注较多的则集中在课程进度、考试、创新创业、校园环境、大学生活等方面。各位老师认真聆听学生们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记录并现场解答,会后也将把暂未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学生们。最后,交通运输教研室主任陈燕老师进行了总结, 陈老师鼓励学生应当把握大好的青春年华,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时应及时和老师沟通并寻求帮助,修满学分,按时顺利毕业。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学生心中对专业、学习和生活上的迷茫与疑惑,也让各任课教师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情,从而在今后的教学中能够有的放矢,有针对性的开展教学工作、解决问题,提升教学质量。(交通运输学院供稿 文/谭海婷 图/黎春苗)

 

1.各年级学生代表发言

2.唐梅副院长讲话

3.交通运输教研室主任陈燕老师发言

4.学生科科长陆维波老师回答学生问题

5.座谈会现场

 

上一篇:交通运输学院物流教研室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师生座谈会
下一篇:校企合作交流促发展——交通运输学院领导一行深入企业开展专业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