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教学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交通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05 16:43:59


为扎实推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效果,充分发挥教师之间互学互鉴的作用,430日上午,交通运输学院在敷文园B504教室开展了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此次公开课由汽车教研室韦壹老师主讲,讲授的课程为《工程制图》。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交通运输学院院长陈红保、汽车教研室主任林绪东、教务处质量管理科督导杨燕英以及学院部分教师。

课堂上,韦壹老师深入浅出讲解了《工程制图》课程第六章“机件的表达方法”的内容。通过工程实际案例、启发式教学方法,课前与课堂提问,了解预习情况,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整个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师生互动积极。同时,韦壹老师在课堂当中通过引入“辽宁号航空母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等国之重器的剖视图表达方式来引入本次课程内容,巧妙地融入了“民族自豪感”、“国家荣誉感和责任感”等课程思政元素。体现了“育人”先“育德”的教育理念,积极引导当代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和民族观。

课后,参与听课的领导和教师也与韦壹老师针对《工程制图》的教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交通运输学院供稿 /林绪东 图/林绪东)


1.公开课现场图

2.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


上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我院汽车教研室赴广西宁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下一篇:物流教研室面向2023届物流工程专业召开毕业设计选题说明会